最新公告:
县乡机构改革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乡机构改革

遵化市召开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动员部署会议

时间: 2020-04-21 信息来源:唐山编办

    按照中央、省、唐山市关于乡镇和街道改革工作的总体安排,遵化市有序推进乡镇和街道改革工作。4月17日下午,召开全市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动员部署会议,全面启动乡镇街道改革工作。市委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全体成员、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乡镇长(办事处主任)参加了会议。会上市委副书记梁立航宣读了《遵化市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方案》;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孙铁军宣读了《遵化市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组织实施工作方案》。全面安排部署乡镇街道改革工作,动员全市各级各部门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明确任务、狠抓落实,确保圆满完成改革任务。



市委书记董学忠作动员讲话:一是提高站位、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和把握乡镇和街道改革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乡镇和街道是政权的基础、改革的前沿、发展的重点、稳定的关键,与时俱进推动乡镇和街道改革势在必行。要站在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和把握乡镇和街道改革工作,要站在巩固加强党的执政基础的高度,深刻认识和把握乡镇和街道改革工作,要站在加快遵化高质量发展的高度,深刻认识和把握乡镇街道改革工作。二是压实责任、统筹推进,确保圆满完成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工作任务。深入研究改革方案,统筹安排工作任务,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确保按时保质完成改革任务。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持续夯实基层堡垒。要强力推进资源整合,全面提高服务水平。要科学厘清部门权责,着力提升行政效能。要合理优化资源配置,不断理顺体制机制。三是加强领导、严明纪律,确保乡镇和街道改革工作有序推进。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不仅是对乡镇和街道机构职能的深度调整优化,更是对全市各级干部思想作风、政治素质、党性观念、组织纪律的一次全面考验。大家要服从组织领导,严守纪律规矩,履职担当尽责,确保改出实效、改出长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