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县乡机构改革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乡机构改革

我市在全省率先批复设立县级文物局

时间: 2021-08-01 信息来源:唐山编办

我市在全省率先批复设立县级文物局

 

按照省委编办和市委编委的安排部署,截至2021年7月28日,我市在全省率先批复设立县级文物局,标志着我市县级文物管理工作迈向一个崭新的台阶,将对推动我市县级文物保护、深入挖掘历史文化起到重要作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根据省委编办有关通知精神和机构编制管理有关规定,市委编办认真研究梳理我市各县(市、区)文物管理机构设置情况,及时下发《关于加强县级文物保护管理机构建设的通知》,参照市级文物管理机构设置形式,在县级文化旅游部门加挂文物局牌子,进一步加强文物保护机构建设。各县(市、区)设立文物局后,形成了市县两级上下贯通的文物保护管理体制,将进一步压实文化保护责任,为实现让文物说话、让历史说话、让文化说话提供坚强的体制机制保障。

(市委编办县乡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