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行政体制改革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行政体制改革

市委编办助力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取得明显成效

时间: 2023-01-18 信息来源:唐山编办

市委编办助力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取得明显成效

 

    市委编办按照“市委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机构编制保障跟进到哪里”的工作目标,自2022年9月1日起,整合市级人民政府各部门行政复议职能,统一由市司法局承担,为全面依法治市工作提供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

    一是主动作为,提供机构编制保障。按照“保障重点,服务发展”要求,增设3个处室、增加的16名编制专门用于行政复议工作,并进一步明确职责。二是上下协调,保证工作不乱。组织召开推进会议,解决改革后行政复议工作衔接和人员划转问题,确保改革过渡期间办案工作顺畅。三是跟踪调研,保障改革进度和质量。通过内部挖潜、选调、借调9人,招录具有相关资格人员10名,配备政治觉悟高、经验丰富的工作人员。市财政安排经费125万元,将世博广场570多平米的底商作为复议应诉职能处室办公新址,以“前台后场”办公模式,方便群众办理复议申请。建章立制推进制度建设,印发了唐山市市本级行政复议、行政应诉案件处理办法等相关制度,完善了复议体制改革工作体系。

    我市行政复议体制改革速度之快、举措之实、成效之明显获得省、市各级领导的充分肯定,在全省行政复议体制改革会议上做了典型发言,唐山劳动日报头版头条刊发通讯进行了专题报道。

(市委编办党群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