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重点领域改革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重点领域改革

丰南区委编办“三项举措”筑强退役军人 服务保障壁垒

时间: 2021-12-16 信息来源:唐山编办

丰南区委编办“三项举措”筑强退役军人

服务保障壁垒

 

为适应当前退役军人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不断提升丰南区退役军人服务管理水平,丰南区委编办三项举措着力维护退役军人权利权益,筑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壁垒。

一是完善机构和人员设置,健全服务体系。在党政机构改革中,组建退役军人事务局,作为丰南区人民政府工作部门。成立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作为退役军人事务局公益一类所属事业单位。为满足退役军人工作需求,削减职能弱化事业单位编制,增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编制及人员力量。在深化乡镇街道改革中,按照要求全区各乡镇街道设立退役军人服务站,明确机构类别,编制数量和领导职数,进一步夯实退役军人基层服务保障工作基础。在村(社区)明确专人负责退役军人服务工作,为退役军人日常需求提供服务便利,掌握退役军人动态,便于退役军人诉求及时得到解决。目前丰南区已建立“区镇村”三级上下贯通、全面覆盖的退役军人服务体系。

二是优化职能配置,强化服务根基。在退役军人工作实践中,贯彻执行权责清单制度,理顺退役军人业务指导、走访慰问、帮扶援助、权益保障、就业创业扶持、信息采集、优抚服务、培树典型等职责,为退役军人提供精准服务,解决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中、生活中存在的各项诉求,建立健全职责清晰的退役军人服务体系。

三是加强队伍建设,提升服务保障。依据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职责任务,不断提升事业单位规范化管理和服务中心业务工作的开展,按照程序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增加副股级职数1名,壮大退役军人服务工作干部队伍。依据政策,为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的退役士兵安置工作,纳入编制管理,全面施行“阳光安置”,切实保障退役军人合法权益。

(丰南区委编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