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重点领域改革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重点领域改革

唐山市以“三个到位”加强疾控力量 助力抗疫攻坚

时间: 2022-06-14 信息来源:唐山编办

唐山市以“三个到位”加强疾控力量 助力抗疫攻坚

 

疫情在前,担当在肩。2020年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唐山市以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为目标,以“三个到位”持续加强对疾病预防控制及基层卫生医疗机构的机构编制保障,为唐山抗疫工作打造生力军,筑牢抗疫防线,守护人民生命健康。

一是机构调整到位。为加强新冠肺炎患者集中救治能力水平,将唐山市第四医院整建制并入唐山市第七医院(唐山市传染病医院、唐山市职业病防治院),作为市工人医院东院区统筹医疗资源、组建专业医疗团队、划定集中救治区域,及时开展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定点收治工作。同时,为加强疫情防控能力建设,为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增设职业卫生防制、放射卫生防制、科研培训与基层指导等机构。

二是编制保障到位。在编制资源总量控制的前提下,唐山市不断推动机构编制资源向民生领域重点倾斜,全力保障疾病预防控制编制需求。2021年以来全市统筹调剂447名事业编制补充到市、县(市、区)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市县两级全部达到编制配备标准。

三是人员储备到位。唐山市加大对疾病预防控制及基层公共卫生系统补充专业技术人员,做好人员储备。2022年共计为疾病预防控制及基层公共卫生系统核定人员招聘计划899名,根据疫情防控的实际需要,再次追加了469名招聘计划用于补充疾病预防控制和核酸检测相关专业人员,确保了全市拥有足够的疫情防控和核酸检测能力,切实加强疫情防控队伍的专业性建设。

(市委编办监督处、事业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