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网上名称管理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网上名称管理

丰润区委编办坚持“四到位”助力中文域名管理工作提质提效

时间: 2022-07-27 信息来源:唐山编办

丰润区委编办坚持“四到位”助力中文域名管理工作提质提效

 

中文域名管理是维护我国互联网信息安全的重要措施,是打造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阳光政务”的重要举措。丰润区委编办抓实网上名称整顿工作,坚持做好“四到位”,提升丰润区中文域名注册管理规范化水平,为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营造安全可靠的网络环境。

一是集中清理,规范到位。区委编办按照“统一部署、分级实施、全面覆盖”的原则,今年集中一个月时间开展全区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上名称专项整顿工作,先后印发了《中共唐山市丰润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全区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上名称专项整顿工作的通知》《丰润区域名管理工作流程》和《域名系统操作指南》,通过全区各单位的共同努力,此项工作收到了较好效果。截至目前,丰润区共清理规范域名管理系统内机关事业单位机构信息569家,完成率100%,其中新注册24家,变更信息453家,撤销92家,为常态化域名管理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二是深入基层,服务到位。区委编办将域名管理工作纳入每月基层大调研内容,与其他业务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推进。通过深入基层,了解掌握各机关事业单位中文域名管理现状,重点关注机构改革后变动较大单位的情况,发现问题,及时解决,上下齐心,切实把中文域名管理工作抓在手上,落到实处。

三是积极协调,经费到位。域名续费工作是域名管理的刚性要求。区委编办积极协调,得到了区领导和财政部门的支持,将中文域名注册续费所需费用纳入区级财政预算。每年各机关事业单位的域名费用由区委编办集中领取,统一支付,既减轻基层单位业务负担和经费压力,又保障了各单位网上名称规范有效。

四是完善机制,监管到位。区委编办建立定期督导、重点检查、随时抽查制度,对不能及时调整中文域名的单位,第一时间下发督办通知单,限期整改,真正做到监管到位。建立域名管理报备制度,实现域名调整、注销与监管同步;建立域名联络员制度,确保各单位域名管理工作专人专责,有效保证了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上身份的权威性和准确性。

(丰润区委编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