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登记管理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登记管理

唐山市编办召开全市事业单位 登记管理工作培训会议

时间: 2018-11-26 信息来源:唐山编办

唐山市编办召开全市事业单位

登记管理工作培训会议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人员业务水平,11月22日,市编办召开了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培训会议,14个县(市、区)编办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和负责登记管理工作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对2017年全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进行了简要回顾,重点对2018年全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管理工作的重要性。这不仅是法律赋予的法律义务,也是维护社会经济秩序的现实需要,更是推进事业单位分类改革的前提条件。二是要切实增强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管理工作针对性。着力抓好依法限时提交事业单位法人的设立登记、变更登记和注销登记,依法按时完成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依法规范做好机关群体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工作,重点加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服务标准化规范建设和落实“双随机一公开”工作。三是要切实增强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管理工作实效性。着力加强监管,督促事业单位法人违规行为依法整改。

会上,市编办登记局主要负责同志重点就登记管理服务指南、机关群团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操作方法、如何看懂财务报表内容等进行了详细讲解。针对各县(市)区在开展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中遇到的各类特殊问题,逐一进行了答疑解惑。

    通过培训,大家提高了认识,凝结了共识,找准了方向,熟悉了业务,提升了水平。纷纷表示,回去后,会第一时间向编办主要领导汇报,再进一步深入研究此次培训会议精神,迅速抓好落实,确保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各项工作任务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