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登记管理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登记管理

古冶区委编办圆满完成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时间: 2023-04-28 信息来源:唐山编办

古冶区委编办圆满完成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按照《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有关规定和要求,区委编办全力做好2022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截至3月底,全区136个已登记的事业单位均已完成2022年度报告,报告率和合格率均为100%。

一是精心部署安排。起草印发了《关于做好2022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的通知》,对年度报告公示的对象、内容、需提交的材料及完成时限等事项作出明确要求。

二是强化业务指导。发放《登记管理工作办事指南》《年度报告常见问题解答》,指导各事业单位按程序办理,提醒事业单位如逾期未报,将对其给予书面警告,通报其举办单位;同时,通过电话、QQ、微信等方式,一对一指导事业单位填报法人年度报告书。

三是严格督导把关。依照《条例》,对事业单位上传的内容,尤其是领导签字、单位盖章、图片格式等项目,严格把关,确保年报质量。审核过程中,实行“审核+通知”制度,对于提交多次仍不能通过的单位,电话通知其需要修改的地方,并明确完成时限,以免贻误工作。对进展缓慢的事业单位,电话通知其举办单位,催促加快年报工作整体步伐。

(古冶区委编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