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市级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市级动态

唐山市委编办圆满完成2019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时间: 2020-06-10 信息来源:唐山编办


2019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中,市委编办提前部署,强化服务,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实行“一次都不跑、不见面办理”网上登记,圆满完成2019年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截止截至2020年5月31日,市直应进行年度报告单位301个,实际报送年度报告单位301个,其中不公示3个。

精准谋划,工作防疫两不误。市委编办高度重视年度报告公示工作,提前部署,于年初印发《关于做好2019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的通知》及时通知各事业单位,对报送时间、程序及提交材料等做出具体要求。疫情防控期间,进一步下发《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期间登记赋码工作的通知》,及时传达延期报送年度报告的时间,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阻断疫情传播。

优化服务,一次也不跑。为保证年度报告进度不受影响,保证当日网上提交的材料及时受理,利用办公电话、手机、微信、电子邮箱等多种渠道,主动与相关单位进行沟通协调、解答问题。将系统操作流程、常见问题解决方法上传至工作邮箱,方便事业单位经办人的查询与学习。充分发挥互联网信息技术优势,开通了“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群”,市、县两级机构编制机关分管领导、处(科)室负责同志和具体业务员全部进群,工作中凡是不涉密事项,全部在群里协调、沟通、反馈或处理,从而有效确保了工作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全部“第一时间”得到有效解决。

严格审核,确保报告书质量。为确保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内容的真实性、合法性,严格按照要求认真审查网上提交的年度报告书的各项内容,重点审查年度报告书、法人证书副本和资产负债表等信息,对于材料不齐全或填写不规范等问题,都及时通过电话、微信、邮箱及系统回复消息等途径一次性告知,确保事业单位年度报告的公信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