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市级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市级动态

市委编办主任黄敬东同志传达学习、解读 释义《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管理规定》 ...

时间: 2020-09-03 信息来源:唐山编办

市委编办主任黄敬东同志传达学习、解读

释义《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管理规定》

进一步加强和完善机构编制管理工作

 

近日,河北省委印发《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管理规定》(以下简称《规定》),中共唐山市委编办高度重视,迅速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学习领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黄敬东同志率先垂范,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在全面领会、深学细研的基础上,于8月31日下午,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召开专题学习会议,就《规定》制定颁布的背景、意义、重要性,以及如何贯彻落实讲意见,提要求,并对《规定》的内容逐章逐条逐句认真领学,同时结合机构编制工作实际进行解读释义,加强了同志们对《规定》的理解和记忆,增强了遵守和运用《规定》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提高了依法依规做好机构编制工作的能力。

黄敬东指出,《规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化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是我省完善《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配套制度的具体举措,是加强机构编制管理的党内法规文件。《规定》共7章、59条,是在《条例》立柱架梁、提供基本遵循的基础上,结合我省实际,对机关事业单位机构设置、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配置调整、日常监督检查等有关政策依据、审批原则、审批程序和权限作出的具体规定。《规定》的制定和实施,对于落实党管机构编制原则,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提升机构编制工作水平,具有重要意义,我们必须严格按照《规定》要求做好机构编制各项工作。

黄敬东强调,机构编制资源是重要的政治资源、执政资源。机构编制工作是党的重要工作,在加强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建设、深化机构改革、优化党的执政资源配置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规定》的出台,为我们做好机构编制工作提供了具体依据和根本遵循,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加强学习,深刻领会,精准掌握,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确保《规定》落地生根。

黄敬东要求,一是要提升政治站位,加强学习宣传,将《规定》纳入党校学习课程、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内容,组织全市各级领导干部学习,尤其是机构编制系统更要认真学习,精准把握。二是要严格执行落实,严格按照《规定》开展机构编制工作,不折不扣执行和落实各项要求,为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两个率先”目标提供坚强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三是要强化监督检查,要加大与纪检监察机关、巡视巡察机构和组织人事、财政、审计等部门的协作配合力度,加强对《规定》贯彻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及时发现和纠正机构编制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和违纪违法行为。

会后,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一致表示,通过敬东主任对《规定》的领学与解读释义,对《规定》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增强了做好机构编制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深入学习《规定》、研究《规定》、运用《规定》,立足本职,努力开创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新局面,努力为唐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科学的体制机制保障。

(市委编办监督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