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市级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市级动态

市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委编办积极协调督导推进涉改事业单位转企...

时间: 2020-08-26 信息来源:唐山编办

 

目前,我市从事经营活动事业单位改革工作积极稳妥有序推进,已进入改革方案制定阶段。为确保各涉改单位按期完成转企改制方案上报工作,市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委编办)于8月19日、20日、21日,集中三天时间,召集市人社、发改、财政等部门分别听取了涉改单位主管部门、涉改单位改革方案制定情况汇报,研究解决存在问题。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市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黄敬东同志、市委编办副主任高春平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通过听取21家涉改单位、7家涉改单位主管部门的阶段性工作汇报,结合各单位转企改制方案制定过程中需要解决的问题、意见和建议,市委编办、市人社局、市发改委、市财政局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和详细的解答。市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结合各涉改单位的不同情况,对下一步的改革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黄敬东同志强调,省、市各级领导高度重视从事经营活动事业单位改革工作,市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工作领导小组依据中央和国务院有关文件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改革实际情况和有关政策规定要求,多次慎重研究确定了改革方式。在拟订改革配套政策方面,相关部门积极主动,相互配合,对改革工作给予有力支持。各部门务必按照统一部署安排,上下一心、协调推进,确保从事经营活动事业单位改革各项工作按时间节点圆满完成工作任务。

黄敬东同志指出,市直从事经营活动事业单位转企改制中仍存在三个主要问题。一是信心不足问题。各部门、单位要加强对改革方式、改革政策的研究、讨论,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文件精神,严格按照文件要求按时保质推进改革工作。二是部分涉改部门、单位、人员对政策期望值过高的问题。唐山市在制定各项改革配套政策前,广泛征求了各单位、部门意见,兼顾各利益群体的不同诉求,在严格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精神的同时,注重结合唐山实际情况,制定了严谨、全面、有针对性的政策文件。各涉改单位、部门要严格按照配套政策措施要求,用足用好政策,按时保质完成好各自牵头的工作任务。各涉改主管部门对具体涉改单位的具体问题要认真分析研究具体解决。三是改革的根本是要解决好人的问题。各涉改单位、部门既要严格按照文件要求充分维护职工利益,也要善于做好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确保改革工作平稳有序推进。

黄敬东同志对下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改革政策的学习研究,坚定不移确保改革工作有序推进。各部门、单位要深刻研究领会中央、省、市改革文件要求,学习张古江书记在深改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各涉改单位的改革方式已经慎重研究确定,各涉改主管部门、单位一定要坚定信心,克服畏难情绪,下一步要重点研究如何推进改革、怎样做好职工安置和稳定工作,确保改革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二是要履职尽责,积极推动工作顺利完成。开弓没有回头箭。涉改主管部门、单位要加强领导,提高认识,明确责任,成立专班,尽快制定各涉改单位的改革实施方案和工作方案,严格按照时间节点稳步推进改革工作圆满完成。三是要强化政策保障,为顺利推动改革工作提供支持。针对各单位提出的问题和建议,人社、发改、财政、资规等部门要及时研究完善有关配套政策,加强工作协调指导,特别是研究解决影响改革方案制定的有关政策。涉改单位要切实把各项政策向有关人员传达宣传到位,让大家理解政策,支持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