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市级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市级动态

市委编办组织召开2020年度全市机构编制 统计暨实名制操作系统培训会

时间: 2020-11-26 信息来源:唐山编办

市委编办组织召开2020年度全市机构编制

统计暨实名制操作系统培训会

 

为了贯彻落实省委编办机构编制统计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做好2020年度全市机构编制统计工作,11月26日,市委编办组织召开了2020年度全市机构编制统计暨实名制操作系统培训会,总结2019年度工作,部署2020年度工作,并对统计工作及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平台的使用进行培训,会议邀请了省委编办电子政务中心副主任李克强同志“一网通办”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通报和演示操作,对接下来各县(市、区)委编办在“一网通办”改革中有关前期准备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市委编办副主任高春平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市各县(市、区)委编办负责机构编制统计工作的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重点就机构编制统计年报说明、指标解释与往年统计指标变化情况以及机构编制信息平台有关操作等进行了讲解和培训指导,对各县(市、区)提出的机构编制统计及实名制管理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和说明。

 

 

 

 

 

 

 

 

 

 

 

会议指出:今年年初情,各项工作都造成了很大冲击机构编制统计年报工作也可避免受到了影响。整体情况来看,统计质量没有下降,保证了正常的数据汇总和数据日常运用。机构编制统计是机构编制管理的重要抓手和基础工作,新形势下机构编制工作的职责使命对我们的统计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坚持推进统计信息化建设,创新统计方式,全面提高统计工作水平,更好地服务于机构编制工作大局2020年度的统计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必须按照市委编办《关于做好2020年度全市机构编制统计工作的通知》要求,按时保质完成年报和各项统计任务。

 

 

 

 

 

 

 

 

 

 


会议要求:机构编制统计工作人员要按照《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要求,认真负责、实事求是地填报汇总各项数据,确保数据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规范性和及时性,做到不伪造、不虚报、不瞒报、不漏报。县(市、区)委编办主要负责同志要对数据认真审核、严格把关,对统计数据负总责。要切实强化监督问责一是县(市、区)委编办继续签订上报数据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和规范性承诺书,提高机构编制数据的严肃性和权威性二是市委编办将对各县(市、区)上报的年报数据进行更加严格的审查,对数据不合格的一律退回重报三是照《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要求,对伪造、虚报、瞒报、拒报机构编制数据等行为进行监督问责。

(市委编办监督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