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市级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市级动态

唐山市在全省率先规范市县两级政协机构设置 为政协充分发挥政治协商作用提供体制机...

时间: 2020-12-14 信息来源:唐山编办

唐山市在全省率先规范市县两级政协机构设置

为政协充分发挥政治协商作用提供体制机制保障

 

12月10日,省政协督察组来唐核查落实中央和省政协工作会议情况,对唐山市规范市县两级政协机构设置,着力解决“两个薄弱”问题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唐山市政协在全省作出了模范和表率。

近年来,为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着力解决好“基层政协基础工作薄弱、人员力量薄弱问题”,市委编办积极到市县两级政协进行专题调研,详细了解了市县两级政协机构设置、人员编制、实有人员等相关情况,并进行了认真分析汇总。结合唐山政协实际,按照“够用”“顶用”的原则,在市政协机关增设了2个处室(委员联络处、调研处)和1个事业单位(政协办公室文史馆),即在全市编制紧张的情况下为市政协增加了6个行政编制和10个事业编制。同时,提出县级政协机关人员编制配备方案,在全省率先出台《关于规范县级政协机构设置的通知》,明确县级政协按照“一室四委”设置机构,人员编制不少于20名。“一办四委”,即一个办公室,四个专门委员会,分别为经济建设和提案委员会、农业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员会、教科卫体和文化文史委员会。

目前,各县(市、区)全部按要求对人员编制和机构设置进行了落实,市县两级政协增加编制52名(行政16名,事业编制36名),县级政协编制平均达到23名,有力提升了市县政协整体工作质量和水平。

(市委编办党群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