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市级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市级动态

中共唐山市委编办举办登记管理工作业务专题培训班

时间: 2020-12-14 信息来源:唐山编办

    为全面贯彻执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及其《实施细则》,进一步提高全市各级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机关人员的业务素质,提升登记管理机关服务质量和形象,12月14日,市委编办开展了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业务培训,对《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实施细则》、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和推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服务标准化等知识进行了详细解读。市委编办副主任高春平作开班动员,各县(市、区)委编办分管负责同志、登记管理工作人员和市委编办机关有关处室共50多人参加培训。

高春平同志指出,近年来,随着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改革推进,登记管理工作中的具体流程、所需提交的相应材料等发生了很大变化,各县(市、区)委编办负责登记管理工作的人员由于轮岗、交流比较频繁,部分人员缺乏登记管理方面理论和业务知识的系统学习,对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的政策和登记操作要求掌握不够全面,开展此次业务培训的目的就是解决以上问题,提升干部队伍能力水平,进而加强和改进我市登记管理工作质量。

高春平同志强调:一要做好日常登记管理工作,特别要针对机构改革后的机关事业单位机构编制调整,及时督促指导做好登记管理;二要不断加强学习,切实提高登记管理水平;三要把登记管理和机构编制审批业务相结合,互相促进,互相提高。

本次培训由市委编办登记管理处处长冯印东同志授课。冯印东同志在培训中进行了宏观政策解读,同时在微观上列举具体的案例,深入浅出剖析了登记管理工作要点细节。在座谈交流中针对学员提出的各种实际问题,分享经验,答疑解惑,既有理论性又兼具操作性,参训人员受益颇深。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培训,进一步坚定了做好登记管理工作的信心,开阔了思路,熟悉了政策,解决了困惑,明确了目标,为今后开展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会后一定认真学习领会、消化吸收,进一步增强改革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切实提升登记管理服务水平,为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更好服务新时代全面建设繁荣舒适美丽的现代化沿海强市作出更加积极的贡献。

(市委编办登记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