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市级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市级动态

建立健全市县两级供销合作社“三会”制度 中共唐山市委编办全面完成供销合作社综合...

时间: 2020-12-31 信息来源:唐山编办

建立健全市县两级供销合作社“三会”制度

中共唐山市委编办全面完成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机构编制调整工作

 

社员代表大会、理事会、监事会“三会”是供销合作社的基本组织架构,是供销合作社改革的重要内容,是供销合作社履行职能和健康发展的重要组织保障。市委编办高度重视供销合作社改革工作,紧扣“落实基层社社员代表大会、理事会、监事会制度”的工作重点,全面完成了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机构编制调整工作。

提高政治站位,明确目标任务。市委编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供销合作社工作重要批示精神和中央、省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积极主动地将供销合作社改革列为重点工作,明确建立健全市、县两级供销合作社“三会制度”作为改革工作的重点任务。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黄敬东同志多次组织召开专题研讨会议,听取各县(市、区)情况汇报,专题研究如何落实上级政策,对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工作进行部署安排。他强调,各单位务必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计划,锁定时间节点、细化工作安排,集中精力抓紧、抓实、抓好,确保各项工作按时有序推进。

健全治理结构,完善工作机制。市委编办严格按照省“完善理事会、监事会结构”的文件要求,将市县两级供销合作社机关单位领导职数规范调整为理事会主任、理事会副主任,核定了监事会主任、监事会办公室主任职数,建立健全在社员代表大会下的理事会、监事会制度。定期召开社员代表大会,创新监事会监督方式,强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提高社员在经营管理事务中的参与度和话语权,确保形成理事会、监事会各司其职、协调运转的工作格局。

强化监督指导,确保落地见效。市委编办适时组织对供销社综合改革推进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听取改革工作进度汇报。对改革各项工作包括“三会”建设情况进行考核评分,切实发挥督导考核的“指挥棒”作用,努力营造攻坚克难、创新实干的工作氛围,有效倒逼改革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截至目前,市、县两级供销合作社全部形成了社员代表大会、理事会、监事会规范运行的治理结构,“三会”制度进一步健全完善,标志着我市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各项工作圆满完成,为全面提高我市农业现代化水平,促进农民增收致富,推动农村全面小康社会建设提供了体制保障。

(市委编办事业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