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市级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市级动态

市委编办传达学习贯彻落实市委十届十二次全会精神

时间: 2021-01-11 信息来源:唐山编办

 

市委编办传达学习贯彻落实市委十届十二次全会精神

 

    1月5日上午,市委编办召开室务会,传达学习贯彻落实市委十届十二次全体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市委十届十二次全体会议全面总结了2020年全市经济工作,分析经济工作面临的形势,部署2021年全市经济工作任务。总结成绩我们欢欣鼓舞,工作部署我们满怀信心。全办同志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全会决策部署上来,奋勇争先、担当实干,扎实做好机构编制工作,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扎实推动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奋力推动“十四五”发展实现良好开局。

    会议强调,要找准自身职责定位,认真谋划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机构编制工作,不断优化和完善党政机构职责体系,进一步巩固乡镇(街道)改革成果,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不断提高我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更好地服务于新时代全面建设美丽、健康、宜居新唐山的目标,推动“三个努力建成”不断迈出新步伐、取得新成效。要坚持机构编制刚性约束原则,贯彻编制就是法制的要求,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维护机构编制的严肃性、权威性。严格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管理规定》,切实提高机构编制法治意识,依法依规管住管好用活机构编制资源,严格按照机构编制工作程序和权限开展工作,不断提高机构编制资源使用效益。加强监督检查,维护机构编制管理的权威性、严肃性和有效性,推进机构编制科学化、规范化、法定化建设。要持续转变工作作风,不断提升履职水平,始终坚持把加强班子建设、队伍建设放在首位,坚持“33458”工作思路,按照“争第一,创唯一”工作要求 ,健全管理制度,加强机构编制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干部队伍综合素质,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的机构编制队伍,为推动全市机构编制工作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市委编办综合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