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市级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市级动态

唐山市开展“四学”认真贯彻落实两个《办法》 

时间: 2021-01-22 信息来源:唐山编办

唐山市开展“四学”认真贯彻落实两个《办法》  


近日,中央办公厅印发《“三定”规定制定和实施办法》《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办法》(以下简称“两个《办法》”,唐山市高度重视,迅速部署,全面抓好两个《办法》的学习贯彻落实。

一是统一思想认识学。两个《办法》是对2019年8月中共中央印发机构编制领域第一部基础主干党内法规《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的重要配套制度,是构成机构编制法规制度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贯彻落实好“两个办法”是做好新时代“三定”工作和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的重要依据。唐山市委、市委编委主要领导对两个《办法》的学习贯彻工作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做出批示,明确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牵头抓好落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将两个《办法》纳入近期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要求市委编办会同相关部门统一思想、认真学习、加强协调,将两个《办法》的学习贯彻落实工作与学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管理规定》相结合,统筹做好“三定”规定制定实施和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强化各级各部门对机构编制法律法规的执行力,切实提升机构编制工作的法治化水平。

二是领导重视带头学。2021年1月14日,市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认真学习了两个《办法》,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陈学民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付振波做交流发言,深入解析了两个《办法》的核心要义和工作要求。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深度明析了两个《办法》的重要意义,对学习贯彻两个《办法》提出具体要求。市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两个《办法》为我市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落实两个《办法》作出表率,营造出领导干部以上带下,带头学习、带头执行的良好氛围。

三是机构编制部门精准学。市委编办把学深悟透作为贯彻落实两个《办法》的前提,采取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的形式,先后组织室务会、全体会学习交流两个《办法》的重要意义,对照两个《办法》找不足、找差距,采取措施,狠抓落实,做到两个《办法》真正在机构编制部门落地生根。

四是周密部署全覆盖学。2021年1月6日,以市委办公室名义印发通知做出具体部署,要求各级各部门将学习贯彻落实两个《办法》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不折不扣抓好落实;抓住关键环节,认真制定、严格执行“三定”规定,扎实做好“三定”规定的制定和实施工作;准确把握监督检查重点内容,健全完善监督检查工作机制,不断拓展监督检查方式渠道,全面执行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要求;压实主体责任,把两个《办法》纳入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和党校(行政学院)主体班次教学安排,加强统筹督导,着力提升两个《办法》的贯彻力执行力。

(市委编办监督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