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市级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市级动态

黄敬东同志赴迁西县、开平区进行工作调研

时间: 2021-06-10 信息来源:唐山编办

 

黄敬东同志赴迁西县、开平区进行工作调研

    

6月7日至6月8日,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二级巡视员黄敬东同志,带领相关处室负责同志,赴迁西县、开平区调研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巩固拓展乡街改革成果、开发区管理机构改革、乡村振兴局调整设立、权责清单公开公示和综合执法改革等六项重点工作。调研组一行先后调研走访了迁西县兴城镇、迁西经开区管委会、唐山市蓝翔环保设备有限公司,听取了工作汇报,提出了明确要求。并于6月8日在开平区召开了六项重点工作片区汇报会,开平、路北、古冶区委编办分别汇报了相关工作。



 

 

 

 

 

 

 

 

 

 








黄敬东同志指出,今年机构编制系统改革事项多,工作任务重。要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主线,统筹各项改革任务,着力为基层办实事,为群众解难题,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黄敬东同志强调,要积极落实省市重点工作部署,持续巩固拓展乡街改革成果,既要回头看,全面检视改革政策要求落地落实情况,打造唐山样板;还要向前看,在依法履职的基础上,创新举措,着力构建上下贯通、协同高效的管理体制,创造更多的鲜活经验,将乡街改革成果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实践。

黄敬东同志强调,要按照省开发区改革实施方案精神,精心做好开发区改革工作方案制定及改革前的各项准备工作,根据省市确定的时间节点,扎实高效完成各阶段改革任务,推进开发区开放创新、科技创新、制度创新和管理体制创新,将开发区打造成新发展高地。


 

 

 

 

 

 

 

 

 

 








    黄敬东同志强调,市县两级权责清单已于5月30日前全部公开公示。下一步,要按照“透明、高效、便捷”的原则,对应本部门权责事项,于6月25日前编制完成并公开办事指南和运行流程图。配套建立健全清单内部运行、考核、评估、监督以及动态调整的制度机制,确保权责事项有效运行。

    黄敬东同志强调,要按照减少层次、整合队伍、提高效率的原则,继续深化文化市场、农业、市场监管、交通运输、生态环保、应急管理、城市管理等领域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持续深化乡镇街道综合执法改革,加强基层执法体系标准化建设,加大执法培训力度,全面提升基层执法队执法能力和水平。

    黄敬东同志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乡村振兴局的调整设立和机构挂牌工作,着力推进乡村振兴局的职能优化、业务重组和流程再造等工作,实现扶贫脱贫与乡村振兴的无缝衔接。

(市委编办县乡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