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市级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市级动态

勇毅前行 下沉一线 市委编办党员干部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 2022-04-03 信息来源:唐山编办

勇毅前行 下沉一线

市委编办党员干部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面对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市委编办闻令而动,听令而行,第一时间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迅疾出战,下沉到社区一线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履行责任担当。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3月20日晚接到市委组织部的通知,市委编办高度重视,连夜研究工作方案,迅速部署,制定印发了《关于组织市委编办全体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居家的党员干部立即向居住地社区报到,配合做好防疫工作。各处(中心)负责同志及各党支部书记将通知精神传达给每位党员,逐个落实下沉人员。

 

 

 

 

 

 

 

 

 

 

岗位就是站位,党员就是旗帜。一是加强管理。根据社区工作岗点分散、工作任务不同等情况,为了加强管理,保证党员干部按时到岗完成工作任务,市委编办安排专门负责人,负责统计下沉社区防疫工作情况;同时每个处室指定一个联络员,负责本处室人员联络工作;联络员每天将本处室防疫工作情况上报负责人,严格下沉社区党员的考勤管理。从3月20日开展下社区开展防控工作以来,市委编办所有党员干部都能严格执行工作纪律,全员到岗,未发生一起擅离职守现象。二是克服困难。社区人员成分复杂,有退休人员、外来务工人员、个体工商户等,对疫情的紧迫性、严重性认识不足,在工作中偶尔会遇到不听劝、不配合的情况,市委编办党员干部反复耐心的宣传疫情形势,宣讲防控政策,取得社区群众的理解和配合。疫情形势严峻,工作任务繁重,可是市委编办的党员干部不怕苦,不怕累,始终坚守在抗疫一线上。长时间的紧张工作,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他们经常汗流浃背,但全体党员干部毫无怨言,都兢兢业业的完成自己的工作。

 

 

 

 

 

 

 

 

 

 








组织就是堡垒,防控就是责任。市委编办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市委编办党员干部服从命令,听从指挥,随时根据防控形势需要,调整工作岗位和工作任务。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先后开展了秩序维护、核酸信息采集、逐楼逐层入户、居家留观人员服务保障、小区环境消杀、帮助居民购买生活物品、防控政策宣传等工作;同时引导居民群众增强防护意识,养成良好卫生习惯,与社区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构筑疫情防控人民防线。

截至目前,市委编办已累计组织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参与疫情防控520余人次,涉及数据录入、卡口执勤、物资转运等多个岗位,支援社区28个,服务群众6万余人次,为打赢新冠疫情歼灭战贡献了力量。

(市委编办电子政务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