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市级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市级动态

市委编办扎实推进“三统筹三扩大四创建”活动

时间: 2022-04-14 信息来源:唐山编办

市委编办扎实推进三统筹三扩大四创建活动

 

市委编办高度重视“三统筹三扩大四创建”活动,在省、市动员部署会议后,第一时间召开室务会议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相关工作,不断巩固拓展乡镇和街道改革和基层综合执法改革成果,确保“三统筹三扩大四创建”活动取得实效,进一步提升基层治理水平。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及时成立了由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高春平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的领导小组,抽调有关处室业务骨干组成工作专班,制定工作计划,对涉及我办的工作进行了任务分解,积极稳妥推进各项工作,为工作的顺利开展压实了工作责任,提供了组织保障。按要求及时向市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报送日报、周报和工作动态。

二是精心制定方案。市委编办以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目标,以巩固拓展深化乡街改革成果为抓手,统筹谋划,精心组织,会同市直相关部门成立乡街改革落实情况调研指导工作领导小组,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印发了《关于全市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落实情况调研指导工作方案》,明确具体时间、具体内容、具体分工、具体办法,为扎实开展调研指导工作打好了基础,确保“三统筹三扩大四创建”活动扎实稳妥推进。

三是坚持问题导向。3月18日,召开了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落实情况调研指导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专班)第一次协调推进会议,传达了上级有关精神及市领导批示,提出了有关工作要求,明确了重点围绕完善党建统领基层治理体制机制等五项工作,研究具体调研计划和调研内容,形成可查可看可操作的具体方案,为下步调研指导打下了坚实基础。

全市疫情封控期间,市委编办全体党员干部下沉到社区一线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相关处室的同志主动利用休息时间,积极研究谋划下步工作安排及工作细节,为全市疫情缓解之后,迅速推进工作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市委编办县乡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