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市级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市级动态

市委编办“三个做到” 扎实开展事业单位统筹事业编制调研工作  

时间: 2022-09-02 信息来源:唐山编办

市委编办“三个做到”

扎实开展事业单位统筹事业编制调研工作

 

为进一步加大编制动态调整,实现对事业编制资源的科学配置和统筹使用,近日,市委编办统一部署、分组行动,深入各县(市、区)扎实开展事业单位调研工作,积极发挥参谋助手作用,切实为领导精准决策提供更为全面有效的参考依据。

一是做到调研范围广。抽调业务骨干组成三个调研组,由三位分管领导带队,同步深入全市14个县(市、区)积极开展调研活动。将教育、医疗、其他事业单位等事业单位全部纳入调研范围,教育系统重点调研编制达标和保障情况,医疗系统重点调研“有编不用”和“无编可用”情况,其他事业单位重点调研闲置空编情况,为下一步县区事业单位挖潜编制资源积累充分、详实的第一手材料。

二是做到摸排底数清。立足唐山实际,采取实地查看、听取汇报、座谈交流、个别访谈等多种形式,对各县(市、区)事业单位实有在编人员、空编数量、空编率、编外人员配置等数据进行全面、详细的统计和梳理,形成相关汇总图表,切实摸清底数。同时,充分利用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进一步了解掌握各县(市、区)事业单位人员配置、编制使用、职数管理等情况,与调查收集的数据进行反复比对和分析研究,确保把现实情况掌握透彻。

三是做到建议举措明。坚持问题导向,在调研过程中就一些单位存在的编制使用不充分、结构不合理、有编不用和无编可用等情况进行深入讨论,多方面听取意见建议。调研结束后,对发现的相关问题及时进行汇总分类,认真研究问题症结,分析采纳合理意见,提出针对性强、操作可行的建议,形成调研报告3篇,制定解决问题的具体措施14条,切实提升调研实效,为扎实推进全市事业编制资源统筹使用筑牢基础。

(市委编办综合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