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市级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市级动态

市委编办开展2023年“春节”节前廉政警示教育

时间: 2023-01-18 信息来源:唐山编办

市委编办开展2023年“春节”节前廉政警示教育

 

为深入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意识,筑牢拒腐思想防线,安全愉快廉洁过节,1月17日上午,市委编办召开全体党员干部大会,开展2023年“春节”节前廉政警示教育。


会议强调:一是要严于律己,自觉遵守廉洁从政相关规定。全体党员干部都要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要求,坚决纠正“四风”,坚决拒绝奢侈浪费、请客送礼等不良行为,崇尚文明节俭新风尚,倡导廉洁过节、文明过节、节俭过节。二是要正风肃纪,加强春节期间廉洁监督。春节期间,机关党委、机关纪委、综合处,要积极主动配合市纪委监委及其派驻纪检监察组、市纠风办、市直机关纪工委,开展好执纪监督工作。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严格落实“九个严禁”,对于违反有关规定的,举报一起、查实一起,发现一起、处理一起,决不姑息迁就。三是要高度重视,扎实做好值班值守等相关工作。伴随春节临近,人员流动增大,聚集性活动增多,大家不要疏忽大意,自觉做好节日期间个人和家庭防护,保持身体健康,倡导就地过年、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外出。按照市委有关通知要求,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报告制度,排定的带班和值班人员,要增强纪律观念,严禁出现空岗、漏岗或擅自离岗等问题,确保值班电话畅通,秩序稳定;全体党员干部,节日期间务必保持通讯联络畅通,确保不误事;节日期间要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坚决杜绝酒驾、醉驾,确保节日安全。

(市委编办机关纪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