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基层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丰南区委编办紧盯“三个圈” 从严做好乡镇和街道改革保密工作

时间: 2020-04-13 信息来源:唐山编办

在乡镇和街道改革重要时期,唐山市丰南区委编办紧盯“三个圈”采取一系列措施,加强保密工作,防范化解风险,一丝不苟做好乡镇和街道改革保密工作,确保改革顺利有序开展。

一是抓牢工作圈,做好保密工作“监护人”。增强责任意识,牢牢把握改革契机,充分认识到改革的重要性和保密性。严肃机构编制纪律,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深入贯彻执行,提升机构编制工作水平,从源头杜绝失密泄密问题发生。完善机构设置,优化职能配置,以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为着力点,对违反《条例》规定的要问责追责。进一步健全完善涉及乡镇和街道改革事项合法合规性审核和保密制度。认真做好机要保密、文书档案管理、网络安全、国家安全等工作,定期对涉密计算机、涉密设备进行自查,全面查找保密工作方面存在的安全隐患。

二是把住交往圈,做好保密工作“铁面人”。牢固树立保密意识,增强保密观念,在交往中提高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构建日常监督体系,突出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严防干部“小圈子”风气。健全协调配合机制,形成监督检查合力,实时跟进涉密材料的流转步骤,做到专人专柜保管,定期检查核对,确保万无一失,建立日常监督管理台账,确保改革正常运转顺畅。在控制范围内组建工作群,杜绝QQ、微信等即时通讯软件导致的泄密问题,交流内容严格限定为周知性的一般信息,禁止传播一切国家秘密、工作秘密以及个人信息。

三是留心生活圈,做好保密工作“细心人”。积极探索强化“八小时以外”的保密工作,在党支部集中学习中将保密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学习内容,及时传达和转发上级有关保密工作的指示、文件精神。不断提高工作人员的自我监督、自我约束能力,“全天候”营造“不敢说、不乱说、不能说”的氛围。不宜随意在朋友圈中晒工作、晒岗位,高度警惕生活圈,不给“猎密者”可乘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