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基层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滦州市委编办开展乡镇和街道机构改革“回头看” 专项督导调研

时间: 2020-08-11 信息来源:唐山编办

为进一步巩固我市镇街机构改革成果,及时发现和研究解决改革后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确保改革取得实效,7月15日至28日,市委编办通过督查座谈、实地检查、现场询问和查阅资料等方式,对全市14个镇街开展了机构改革“回头看”专项督导调研工作,从督查情况看,各镇街对相关工作高度重视,进展顺利,达到了改革工作的阶段性要求。市委编办通过调研督导,掌握了一手资料,倾听了一线需求,发现了一些问题,为下步高质量做好乡镇和街道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奠定了基础。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突出督查重点。会同市委组织部成立了专项工作组,制定下发了《关于开展全市镇和街道机构改革“回头看”专项督导调研工作的通知》,对各镇街贯彻实施《滦州市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方案》情况、“三定”规定的贯彻执行、机构组建及挂牌运转、人员调整和职能履行情况;镇街综合服务中心及执法队伍的组建、运行情况,以及市直部门派驻各镇和街道机构工作开展等方面情况进行了全面督导检查。

二是采取多种方式,扎实开展督导。通过“听、看、问、查”的方式开展督导调研工作。听取了14个镇街机构改革落实情况总体介绍,并针对镇和街道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摸清了当前改革实情;通过实地查看改革落实情况,对各镇和街道新的机构挂牌、人员调整、综合执法等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通过与镇街干部面对面交流,了解基层干部对此次改革的感受;深入便民服务中心查看了事项承接、办理等情况;详细查阅了镇和街道“三定”规定贯彻执行、人员定岗定责等改革工作中形成的相关文件资料。    

三是全面梳理总结,确保取得实效。针对督导调研中发现的主要问题,工作组现场予以指导,并提出工作要求。同时,认真梳理汇总督导调研情况,形成专项报告,为各项后续工作提供依据和参考。下步,滦州市委编办将继续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总结提炼特色亮点经验,及时跟进改革工作动态,确保圆满完成乡镇和街道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