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基层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滦州市坚持“四个一”稳步推进深化 乡镇和街道改革  

时间: 2020-09-01 信息来源:唐山编办

滦州市坚持“四个一”稳步推进深化

乡镇和街道改革

 

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是省委、市委部署的重点改革任务,是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以来,滦州市在工作中推行“四个一”工作机制,稳步推进机构挂牌运转、人员转隶、定编定岗等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落实。

党建先行,拧成“一股绳”。充分发挥党建在改革工作中的主体责任,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加强党对基层各项工作的领导、落实管党治党责任牢牢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在推进改革过程中,围绕不同阶段的工作任务,加强改革宣传的针对性,对普遍关心的职级工资、待遇等敏感问题统一口径、统一答复,减少私下议论。各镇(街道)通过党委扩大会、全体机关干部大会针对改革工作讲形势、提要求,讲团结、促融合,实现党建工作与当前改革互融共进,互促共荣。

协调联动,谋划“一盘棋”。改革之初,市委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领导小组就带头研究政策,对基层承担的职能和机构编制现状进行全面分析研究,对照上级政策标准谋划工作机构设置、职能配置、人员编制、领导职数,将改革精神和基层实际情况摸准吃透,做到了底数清、情况明、全盘谋划,自始至终树立了“一盘棋”的思想。

统一标准,推进“一把尺”。在人员转隶和定编定岗过程中,始终坚持走,人随编走”的原则,将市直部门派驻的财政所、水利站、自然资源和规划所182名编制和176名人员全部划转到镇和街道。在对中层干部的使用上,多方征求意见,更加注重对年轻机关干部后续成长培养的全盘性规划。

压实责任,落实“一张表”。坚持紧扣改革任务,分步推进落实制定印发了《滦州市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组织实施工作方案》,明确了各项改革任务“责任分解表”,规定了工作目标和完成时限,为抓好改革任务落实提供遵循。

(滦州市委编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