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基层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遵化市召开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会议

时间: 2020-10-15 信息来源:唐山编办

遵化市召开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会议

 

10月14日,遵化市组织召开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会议,市编委主任、市委书记董学忠主持会议并讲话。会上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管理规定》等管理条例,传达了张古江同志在中共唐山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2020年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对市委日常机构管理事宜进行了研究讨论。

会议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着力于加强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为党管机构编制作出制度性安排,是统领机构编制领域各项法规制度的基础主干党内法规,是我们做好机构编制工作的基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严格落实《条例》要求,依法开展机构编制工作,确保机构编制工作科学严密、规范有序、流程顺畅。要扎实开展《条例》学习宣传,组织引导各级领导干部学好《条例》,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内涵要义,切实增强贯彻执行《条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用《条例》统一思想、规范工作。要完善细化配套制度,加强监督检查,维护《条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要提升机构编制资源使用效益,严格执行关于机构改革、体制机制、编制和领导职数等规定,提升机构编制工作法定化、科学化、规范化水平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古江书记讲话精神,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熟练掌握“四项工作原则”“六个严禁”等重要内容,要落实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把机构编制工作放在党管干部、党管组织的全流程中统筹谋划,认真落实“一支笔”审批和归口管理制度,更好落实党管干部、管机构编制原则。要坚持优化协同高效,围绕全市工作大局、聚焦群众重大关切,抓住改革重点任务,进一步优化机构设置、职能配置,确保在服务大局上有更大成效、在深化改革上有更大作为、在为民服务上有更实举措。要坚持瘦身和健身相结合的原则,坚决管住盘活用好机构编制资源,推动机构编制工作由经验管理向科学管理转变。市委编办作为市委编委的办事机构,要着力加强党的建设和自身建设。

下步,我市将围绕全市工作大局、聚焦群众重大关切,抓住改革重点任务,进一步优化机构设置、职能配置,确保中央、省、市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在遵化落地生根。

(遵化市委编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