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基层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滦南县委编办学党史 促发展 为开发区创新发展提供体制机制保障

时间: 2021-06-15 信息来源:唐山编办

滦南县委编办学党史 促发展

为开发区创新发展提供体制机制保障

 

    滦南县委编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机构编制工作与促进发展相联系,着眼解决体制机制问题,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按照省市有关要求,扎实开展开发区管理机构规范工作。

    一是调查研究,摸清底数。实地深入开发区进行调研,了解开发区运行情况,听取开发区对机构设置及运行和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方面的意见建议。全面梳理开发区机构设置、领导职数、人员编制等基本情况,为规范开发区管理机构打下坚实基础。

    二是加强对接,注重细节。主动与市请示沟通,针对省文件内容和滦南县个性问题进行咨询,确保开发区管理机构规范工作不出纰漏。加强与周边县区联系,了解兄弟县区的改革进展动态,对共性问题进行探讨,把握各项细节内容,确保改革稳扎稳打。

    三是把握定位,明确方向。提前梳理开发区主要职责,统筹划分开发区组织领导、发展规划、协调服务、招商引资等管理和服务职责,以优化营商环境为首要任务,着力强化经济管理和投资服务等职责。准确把握开发区功能定位,明确开发区发展方向,构建运行顺畅、充满活力的工作体系。

(滦南县委编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