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基层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遵化市委编办“三个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时间: 2021-05-04 信息来源:唐山编办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遵化市委编办牢牢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总体要求,坚持用真功、实效,把握“三个度”开展系列党史学习教育,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一、理论学习有深度。全方位、多渠道、深层次打造党史理论学习将党史学习教育纳入今年学习计划的重点内容,通过党课、主题党日、编办日日新学堂等,开展丰富多样的专题学习讨论,做到在学习中思考、思考中学习,确保学习取得实效。深入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读本,不断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4月23日,组织全体机关干部集中学习了《书记动手,全党办社》和《看愚公怎样移山》两篇文章,进一步感悟“对党忠诚、艰苦创业、团结奋斗、敢为人先”的红色遵化内涵。

二、教育活动有温度。充分利用遵化的红色资源,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动,让编办干部在现场接受生动的党史教育,全体党员深切感悟党的历史经验,深切感悟党的革命精神、斗争精神、奋斗精神。4月3日,编办全体机关干部在胜利烈士陵园举行“学党史,祭英烈”清明祭扫活动,全体人员向革命先烈默哀,敬献鲜花,瞻仰烈士纪念碑,并行鞠躬礼4月27日,与唐山市委编办联合开展了“红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全体机关干部地北头镇鲁家峪抗日根据地瞻仰参观观看鲁家峪抗战纪念馆陈列物,凝神聆听英雄事迹,同时在纪念碑前开展入党誓词宣誓,激励编办干部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发扬艰苦奋斗优良传统,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

三、结合工作有力度。注重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机构编制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用工作成效检验教育成果创建“模范机关”,推动党员“亮身份、树形象、显作用”,以优质服务赢得人民群众认可和好评。综合推进权责清单制度建设、扎实推进重点领域体制机制改革,促进公益服务事业平衡充分发展,找准民生痛点、堵点,及时做好体制机制、职责任务、机构编制调整工作。到部门(单位)或基层开展调研服务,全面了解“三定”规定执行、机构职能编制运行、内部管理等实际情况,竭力解决部门(单位)实际困难,大力推动全市机构编制工作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