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基层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学”“ 研”“ 考”三措并举 玉田县委编办努力提升业务工作水平

时间: 2021-10-22 信息来源:唐山编办

“学”“ 研”“ 考”三措并举

玉田县委编办努力提升业务工作水平

 

为更好地适应新形势下机构编制工作需要,玉田县委编办采取积极措施,从抓学习培训入手,努力提高机关全体同志业务能力和水平。 

一是系统全面学习,掌握业务知识。根据机关年轻同志多、接触业务时间相对较短的实际情况,为促进大家尽快了解工作、熟悉业务,适应岗位,着力组织好业务知识学习,一方面,利用机关全体会议、专题研究讨论等形式,组织全体同志反复、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管理规定》,掌握上级政策规定,明确工作的方向和具体要求,为做好机构编制工作提供遵循。另一方面,学习掌握在工作中执行的具体要求,增强工作的针对性,保持工作的连续性。

二是深入细致研究,掌握具体内容。在开展学习的基础上,为真正加深同志们对规定和政策的理解,做到记得住、对得上、用得好,组织各业务科室进行共同研讨,由科室负责人当“老师”讲课,对承担的主要业务、工作流程、注意事项等进行讲解、分析,机关全体同志当“学生”听讲,在共同学习的同时,本着“让外行人听明白”的要求,仔细分析在讲解过程中哪些表述过于专业,探讨如何更加通俗易懂。在增进机关全体同志对单位整体业务了解的同时,督促各业务科室更加深入地掌握自身工作,更好地指导具体实践。

 

 

 

 

 

 

 

 

 

三是适时组织考试,检验学习成效。为促进大家真学、学深,收到切实效果,10月19日,组织开展《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管理规定》学习情况的测试,由单位主要领导命题,组织机关各科室、中心的11名同志参加。通过测试,大家对自己的学习情况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知晓哪些规定记清了,哪些还比较模糊,为下步学习和工作明确了方向,较好地实现了以考促学、以学促干的目标。

(玉田县委编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