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基层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丰南区委编办三举措助推教育体系高质量发展  

时间: 2021-12-01 信息来源:唐山编办

 丰南区委编办三举措助推教育体系高质量发展

 

丰南区委编办为打造教育高地,树立高标准旗帜,立足工作实际,通过坚守总量红线、规范管理程序、科学筹谋用编、计划挖潜新思路,助推教育系统高质量发展。  

一是坚守总量红线,压实编制管控责任。按照上级要求,丰南区委编办明确在全区教育系统事业单位实行编制总量控制,以总量作为准绳,在总量范围内实行校际编制动态调整,发挥编制总量控制效用。统筹城乡教育资源均衡配置的政策要求,由教育主管部门根据学校班级数、生源、毕业生变化等情况,科学核定中小学学校编制。   

二是规范管理程序,促进资源科学配置。通过全省第二次机构编制核查工作和实地走访核实,结合事业单位登记情况,规范部分中小学事业单位名称;清理违规借调人员,限期回到原工作岗位;强化中小学教师人员调动审核,不得长期借调、借用中小学校教师帮助工作。同时,加大对教育系统的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力度。

三是科学筹谋用编计划,确保统筹编制效益最大化。根据中小学教师自然减员和生源情况合理制定用编计划,严格按照市委编办建立教育系统编制“周转池”制度,使用教育统筹编制资源招录优秀教育人才,充分发挥机构编制部门严把人员进口关的职能,保证教育教学工作基本力量,为教育事业均衡发展提供编制保障,促进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努力满足我区对教育工作的期望和需求。

(丰南区委编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