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基层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丰润区委编办“三下功夫”打好信息宣传 工作组合拳

时间: 2022-03-18 信息来源:唐山编办

丰润区委编办“三下功夫”打好信息宣传

工作组合拳

 

丰润区委编办紧密结合机构编制工作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在三个方面下功夫,力求发挥信息稿件以文辅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参谋助手作用。

一、突出抓制度,在规范建设上下功夫

一是统一思想,明确行动指南。召开改进文风部署会,严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努力克服不良文风 积极倡导优良文风》讲话精神,落实“短实新”要求,制订了信息稿件篇幅同比缩减30%以上的年度计划,杜绝穿靴戴帽、不切实际的浮夸之风。

二是强化领导,抓好实际运行。成立“一把手”任组长的信息工作领导小组,营造“全员动手写信息、人人都是信息员”氛围,促进业务与宣传的深度联结,形成信息报送链条的有机闭环。

三是细化管理,发挥体制优势。制定《丰润区委编办业务信息上报准则》,实行统一领导、三级审核、分层把关,确保信息稿件真实、准确、及时;同时完善考核评价制度,既问耕耘,更问收获,把信息宣传工作纳入到年度考核指标体系中去,作为评优争先的重要依据。

二、常态抓落实,在高效举措上下功夫

一是确立目标,压实主体责任。召开年度办文研讨会,把信息宣传作为机构编制管理的重要抓手。要求每位同志年度报送信息2篇以上,要求各科室在市级以上网站发表信息2篇以上,严禁图虚名、务虚功。

二是重视调研,掌握“一手”信息。要求各科室每季度深入基层调研一次以上,“求教于基层、问计于一线”,深入了解基层单位机构编制现状,筑牢业务创新根基。

三是拓宽视野,培育全局思维。构建机构编制信息网络资源库,要求每位同志做好“网格员”,结合分管业务统筹归纳信息资源。通过各级机构编制网站吃透上情、了解各地工作动态,通过政务热点了解社情民意,为信息宣传工作开拓思路、捕捉亮点。

三、深入抓载体,在学习培训上下功夫

一是打造“身边课堂”,每名班子成员结合分管业务领域专题授课,以政治学习为核心,以业务学习为主线,每两周一课,轮换领学,授课内容整理编撰为具有地方机构编制特色的实践“工具书”,系统提高全办干部的政治业务水平。

二是开展信息工作专题培训,发挥业务骨干“传帮带”作用,传授写作技巧、展现形式、调研方法、研判标准,通过学习积累破除“本领恐慌”。

三是召开成果展示暨学习研讨活动,每季度一次,并纳为党日活动的重要环节。通过党建宣传栏、学习展板进行优秀稿件展览,通过小组研讨、交流心得巩固学习成果,激励全办干部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丰润区委编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