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基层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丰南区委编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 2022-06-14 信息来源:唐山编办

丰南区委编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丰南区委编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区疫情防控要求,落实“人头对人头”、“双报到”工作机制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 积极落实“双报到”工作助力社区疫情防控

一是深入基层,协助完成社区核酸检测。区委编办响应防控办号召,全体党员干部深入防疫一线,协助社区完成多论核酸检测。志愿工作中,服从安排,与社区工作者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主动承担维持秩序、引导分流、防控宣传、帮助老人注册健康码等工作。二是克服困难,落实御兴社区卡点值班政策。积极落实双人持证上岗,车辆进出严格审核、人员出入严格管控等相关措施。值班过程中,编办党员干部除了履行必要的检查手续外,还担负起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员、秩序维持员、群众服务员等多种角色。

二、严格落实“人头对人头”工作机制

为确实做到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有人管、有人问、有人负责,将工作落实到人头、责任落实到人头,成立核酸检测领导小组,负责组织实施本单位核酸检测。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学习新冠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新的要求,按时准确上报个案信息表、未检人员统计表、补检人员统计表。及时安排不能检测的机关工作人员自行补检。

三、常备防疫物资,确保防疫工作需要

面对依然严峻复杂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丰南区委编办进一步强化应急物资准备工作,确保重点防疫物资储备充足,全力保障疫情防控需要。截止目前,区委编办保障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采购“三件套”即N95口罩500个,一次性手套500副,面罩200个。

(丰南区委编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