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基层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遵化市委编办以党建为抓手推进干部队伍提素质提水平提能力

时间: 2022-10-13 信息来源:唐山编办

遵化市委编办以党建为抓手推进干部队伍提素质提水平提能力

 

今年以来,遵化市委编办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主动提高站位、创新抓手载体,发挥本地红色资源优势,以机关党建为抓手,推进编办干部队伍作风效能大提升。

一是强化学习培训,夯实理论根基。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时刻绷紧政治纪律这根弦,把“两个维护”作为首要的政治原则,贯彻到机构编制工作的方方面面。落实中心组学习和周五学习日等制度,将每周五定为“集中学习日”,学习党史、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业务知识等内容,近期根据唐山市委编委关于《唐山市学习贯彻中央编委<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处理和问责规则(试行)>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对《规则》进行了深入学习,学习中增加了谈心得和分享文章环节,以灵活的学习方式,丰富的学习内容,不断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确保学习取得实效。依托河北干部网络学院、学习强国APP等平台,开展学习研讨活动,营造主动学习、乐于分享的良好氛围。今年以来,共组织集中学习30余次。

二是强化制度建设,保障工作稳步推进。机构编制工作政策性、原则性强,涉及范围广、影响程度深、群众关注度高,必须坚持原则、遵守法规,筑牢廉政防线,确保编办干部作风优良。一是修改完善机关工作制度。修改完善印章管理使用、考勤请销假、机关卫生、首问责任制、财务管理、公车管理、考核制度、责任追究等工作制度,在机关大会上通报实施。对履行职责不力、工作效率低下、服务态度不端正、工作纪律执行不到位等情况及时纠正。加强公文起草、事务办理等各环节审核把关,把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工作态度体现到工作全过程。二是严格落实党的组织生活制度。严格执行“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开展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等党内生活制度,抓实抓细机关党建。三是落实好“双报到”工作制度。疫情防控工作中,编办党支部按照上级党委政府要求,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体机关党员干部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多次抽调精干力量参与全市疫情防控集中隔离点值班工作,认真做好分包社区封控值班值守工作;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中,组织党员到建功北社区开展志愿活动,帮助清除小广告以及破旧展板,维护社区环境整洁,入户发放宣传单增强居民文明城市创建意识。

三、强化阵地建设,增强党组织凝聚力。为提升组织生活经常化、标准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市委编办根据上级党委要求,坚持“规范、实用、节俭”原则,利用现有条件因地制宜,精心完善了党员活动室,为党员教育管理打造了新的阵地。规范了支部建设内容,增强了机关党员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巩固了编办支部活动的前沿阵地。

(遵化市委编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