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基层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丰润区委编办节后“三会合一”同步推进 收心、动员、培训工作   

时间: 2023-01-31 信息来源:丰润区委编办

丰润区委编办节后“三会合一”同步推进

收心、动员、培训工作   

 

丰润区委编办为使全体机关干部迅速进入工作角色,节后上班立即召开全体机关干部会议,对节后收心、重点工作谋划、业务培训等相关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一是迅速收心归位,进入工作状态。要求全体机关干部克服“歇年”思想,紧绷“纪律弦”,按下“快进键”,积极主动想事,谋事,干事。要发挥老编办的“小块头,硬骨头,大作为”的优良传统,在新的一年里做到懂规矩、守纪律、团结协作、力争上游,实现丰润机构编制工作“更上层楼”。

二是争取工作主动,提前谋划部署。集中学习了1月15日全国编办主任会议强调的“今年着眼健全完善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扎实抓好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全面推行权责清单制度等重点改革任务落实”等相关机构编制工作部署,要求各位分管主任带领各科室、中心人员及时学深学透上级政策,超前谋划各项改革准备工作,做到政策到位后的“打准、打快、打稳”。  

三是强化学习培训,弥补短板弱项。针对去年在配合省委巡视工作提供资料过程中暴露出的档案管理存在短板弱项,丰润区委编办结合自身实际,为进一步加强档案管理工作,研究起草了《丰润区委编办档案管理办法》,开发了区委编办文件管理系统,并在会上进行了专题学习培训。档案管理工作由过去的每年底前整理一次,变为每季度末由各科室移交档案管理人员,将年末集中工作量化繁为简到日常,确保档案及时收集及时登记,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丰润区委编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