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基层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迁西县委编办“起步即冲刺”奋力推动2023年机构编制工作开新局

时间: 2023-01-31 信息来源:迁西县委编办

迁西县委编办“起步即冲刺”奋力推动2023年机构编制工作开新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县高质量发展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决策部署,迁西县委编办坚持以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为主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为推进全县高质量发展提供机构编制保障。  

一是展示机构编制工作履职新担当。紧紧围绕县委确定的“加快建设京东旅游胜地、燕山生态明珠、宜居宜业新城,打造中国式现代化最美迁西场景”发展目标和“为迁西发展负责、为迁西父老乡亲负责,推动迁西快发展、大发展、高质量发展”要求,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机构编制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自觉做到县委中心工作部署到哪里,高质量发展推动到哪里,群众对美好生活需要到哪里,机构编制工作就跟进、服务、保障到哪里,努力在服务保障大局中展现新担当、作出新贡献。  

二是聚焦机构编制工作推进新重点。认真学习领会2023年1月15日全国编办主任会议和1月29日省委编办2023年度工作务虚会议精神,结合县委重点工作部署,早谋划、早研究,重点围绕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力以赴推动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细落实;着眼健全完善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扎实抓好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全面推行权责清单制度等重点改革任务落实;紧贴中央、省、市和县委重点决策部署,加强重点领域机构编制支持保障;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提高机构编制资源配置使用效益;深入推进乡镇(街道)基层管理体制机制创新,加强基层公共服务力量;加大机构编制评估和监督检查力度,强化机构编制刚性约束。  

三是明确机构编制工作标准新要求。守正创新,以超常的举措、超常的思维、超常的作风,抓住重点、审时度势、精准发力、提升质效。补齐短板,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打破思维定势,攻克重点、突破难点,把短板抓成样板、堵点抓成亮点。结合迁西实际打造更多特色亮点,确保优势更优、特色更特、强项更强。提高本领,自觉弥补知识缺陷、能力短板、经验弱项,以丰富的知识、科学的谋划、高强的本领、创新的魄力把各项工作抓好抓实。  

四是推进机构编制工作作风新改进。增强“一般就是落后、平庸就是失职”的进取意识,“唯先必争、唯旗必夺”的拼抢意识,“敢为人先、凿空拓荒”的开创意识,“团结共进、协调联动”的协作意识。坚持“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上主场、当干将、挑重担。树牢“来迁西、我引路,你投资、我服务”理念,让“没有不满意”成为标准、“事事都满意”成为追求,在全社会展示机构编制干部良好精神风貌。

(迁西县委编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