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基层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迁西县委编办六项举措 迅速传达学习贯彻全市编办主任会议精神

时间: 2023-04-27 信息来源:唐山编办

迁西县委编办六项举措

迅速传达学习贯彻全市编办主任会议精神

 

为确保全市编办主任会议精神落地落实,4月21日,迁西县委编办召开全体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全市编办主任会议精神,学习《市委编委2023年工作要点》《高春平同志在全市编办主任会议上的讲话》和各县(市、区)委编办交流材料,实化六项具体措施助推2023年全县机构编制工作再创新佳绩、再上新台阶,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机构编制保障。

一是强化党的领导抓落实。4月24日,召开十四届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带头学习《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加强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行为预防教育的实施方案》和《机构编制信访举报受理办理工作规则》,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全市编办主任会议精神,审议《县委编委2023年工作要点》,研究部署2023年机构编制工作,切实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到机构编制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

二是坚持目标引领抓落实。全面学习领会全市编办主任会议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对标全市各项重点任务,结合迁西实际和县委具体要求,研究具体落实措施,明确“切实强化机构编制工作政治引领、切实深化重点领域体制机制改革、切实推进机构编制资源优化配置和集约节约利用、切实强化机构编制刚性约束”等四大方面23项重点工作任务。

三是突出重点任务抓落实。坚持统筹兼顾、有序推进,聚焦机构编制工作近期重点任务,结合县情实际,拟出任务清单,抓好机构改革前期准备工作、做好领导职数审定工作、事业单位招聘计划批复等重点任务落实,进一步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充分发挥机构编制效益最大化。

四是强化考核督导抓落实。充分发挥考核督导作用,《县委编委2023年工作要点》经县委编委审议通过后,将任务分解细化到县委编办各科室。同时严格落实《县委编办内部量化考核办法》,对重点任务落实情况进行动态考核,充分调动干部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提升机构编制工作质效,激发干事创业热情。

五是坚持创先争优抓落实。强化创先争优意识,坚持“干则必胜、干则必成、成则必优”,争取更多工作出经验、出亮点、出品牌,持续展示迁西机构编制工作创新成果。

六是狠抓素质提升抓落实。狠抓机构编制部门自身建设,进一步提升机构编制干部业务能力、创新能力、执行能力,加强调查研究,改进工作作风,强化末端执行,努力做精通机构编制业务的行家里手,实现机构编制工作成效与机构编制干部综合素质“双促进、双提升”。

(迁西县委编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