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基层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滦州市委编办“四个强化”落实全市编办 主任会议精神

时间: 2023-04-27 信息来源:唐山编办

滦州市委编办“四个强化”落实全市编办

主任会议精神

 

滦州市委编办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机构编制“改革、管理、创新”为重点,紧扣中心大局,突出“四个强化”,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市编办主任会议精神,谋划做好2023年机构编制工作,为全力打造更多更好的中国式现代化滦州场景,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市,繁荣美丽滦州”提供体制机制保障。

一是强化思想引领,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会后,第一时间向编委领导汇报会议精神,同时召开机关全体会议,专题学习研究高春平同志在全市编办主任会议上的讲话。通过回顾总结2022年工作、安排2023年重点任务,使全办上下的思想切实统一到全市机构编制中心工作上来,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机构编制领域的重要决策部署上来,为做好今后的机构编制工作奠定了思想基础。

二是强化服务保障,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统筹应对各部门增编需求多、编制保障压力大的问题,围绕“管住、用活”做好文章,在严控总量的前提下确保机构编制资源效益的最大化。要用好全市中小学编制“周转池”和公办幼儿园编制“周转池”,逐步完善机关事业单位和镇(街道)编制“周转池”。探索构建编制动态调整长效机制,推动机构编制资源向重点领域、民生事业和基层一线倾斜,更好发挥机构编制工作服务保障全市发展大局的重要作用。

三是强化重点任务,稳步推进党政机构改革。根据《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确定的改革方向,认真落实省、市机构改革有关精神,提早介入、提前谋划,制定工作计划,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摸清上一轮改革以来部门职能运行情况和机构编制底数,为下步机构改革奠定基础。

四是强化队伍建设,提高全体干部业务素质。以《中国机构编制》和中国机构编制网、河北机构编制网为平台,以建设学习型机关为主线,以全员领学为主导,以学懂弄通会用为目的,大兴学习之风,制定学习计划,落实学习制度。通过领学、研讨等形式提升机关干部能力素质,培养和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复合型机构编制干部队伍。

(滦州市委编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