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基层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路南区委编办认真贯彻落实全市编办主任会议精神

时间: 2023-04-27 信息来源:唐山编办

路南区委编办认真贯彻落实全市编办主任会议精神

 

全市编办主任会议召开后,路南区委编办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召开机关全体会议,专题学习了全市编办主任会议精神。全市编办主任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编办主任会议精神,深入总结了2022年度全市机构编制工作,研究部署了2023年度全市机构编制工作的主要任务,为机构编制工作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路南区委编办以“两学、两找、两化”为着力点,助推全区机构编制工作。                

一是“两学”。学理论。把理论武装作为重中之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多种学习形式,深入推动党员干部全面学深悟透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扎实抓好作风建设、能力建设。学政策。结合《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管理规定》《机构编制政策法规及纪律规定问答》,开展专题研学和全办全员参与的每周课堂,深入学习机构编制政策法规,统一思想,精准对标,督促全办全员将理论知识和业务工作相融合,做到张口能讲、提笔能写、遇事能成。

二是“两找”。找差距。组织党员干部围绕岗位职责和承担的工作任务,对标先进兄弟县区,从工作作风、思路创新、目标效果等方面找差距,找不足,通过对标争先促提升,在比成绩、比干劲、比作风中激发党员干部共谋发展、干事创业的激情和活力。找问题。针对机构编制、权责清单、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等档案材料时效性不强、准确性不高问题,加强对现有档案的清理和规范,开展对历年档案的自查和整改,将资料不完善、不规范,材料信息存疑的档案进行再收集、再整理、重新装订,为日后查阅档案提供有利条件。

三是“两化”。规范化。规范机构编制事项办理程序,梳理机构编制事项流程图,内容涵盖部门单位申报的机构编制事项、编办提出的审核意见以及需要提报的情况等,通过梳理流程,进一步规范了机构编制管理。科学化。动态管理实名制信息系统,机构编制调整文件下发后,及时对各部门机构、编制、领导职数更新调整维护,做到文件印发与数据维护同步更新;根据机构改革后人员转隶、划转、调整等不同情况对数据进行维护、更新、核查,保证实名制系统信息数据及时、准确。充分利用实名制系统数据查询、统计功能,对机构、编制、人员进行“大数据”分析,实现实时信息统计、数据挖掘分析,及时掌握各类信息变动情况,更快、更精确地提供机构编制情况,为领导决策提供数据支持,实现机构编制工作的科学化管理。

(路南区委编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