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基层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迁西县将遵守机构编制纪律纳入科级干部任职谈话内容

时间: 2023-06-09 信息来源:迁西编办

迁西县将遵守机构编制纪律纳入科级干部任职谈话内容

 

“作为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带头学习《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管理规定》等机构编制党内法规,在遵守机构编制纪律上作表率,防止违规违纪违法行为的发生。要严格执行机构编制管理权限和程序,加强刚性约束,认真落实动议、审议决定机构编制重大问题集体讨论和民主集中制要求,按照职责权限和程序办理机构编制事项。”近日,迁西县对部分新调整科级干部进行任前廉政谈话和组织谈话。在进行组织谈话时,专门就遵守机构编制纪律向新调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提出具体要求。

机构编制资源是重要的政治资源、执政资源,机构编制纪律是党的重要政治纪律、组织纪律。为有效落实中央编委《关于加强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行为预防教育的指导意见》和省委编委《关于加强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行为预防教育的实施方案》,迁西县把预防教育作为加强机构编制管理、强化机构编制刚性约束、维护机构编制纪律严肃性和权威性的基础性环节,着力健全教育宣传、制度约束、监督查处并重的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行为预防工作体系。

为增强预防教育工作合力,健全相关部门协调联动机制,迁西县委组织部依规将遵守机构编制纪律纳入新任职科级主要负责同志,组织、机构编制、财政、人社等部门领导班子成员以及负责机构编制工作的领导干部任职谈话内容;同时县委编办与县委组织部、县委党校等部门协同,将机构编制法规制度和纪律规定列入全县科级领导干部进修班、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等主体班次教学内容。

为落实预防教育相关要求,迁西县坚持县级领导表率示范,县委常委会、县委编委会分别于5月4日、4月24日带头学习《关于加强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行为预防教育的实施方案》;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3月21日在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时特别强调,要深化机构改革,全面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自觉把机构编制管理与全县中心工作紧密衔接起来,创新编制管理,优化编制布局,挖掘编制潜力,全面提高机构编制工作法定化、规范化和精细化水平,走出一条既管得住、又管得活的机构编制管理新路子。县级干部的率先垂范,为全县上下强化机构编制法治意识,遵守机构编制纪律作出了表率。

为提升教育培训效果,迁西县还着力创新宣传教育方式,在“迁西机构编制”微信公众号,对加强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行为预防教育政策进行系列摘编宣传,相关链接在县政府政务工作群、全县组织编制人事干部群等相关工作群广泛发布,并通过党员干部朋友圈广泛转载。2023年1-5月份,累计发布机构编制相关政策规定49篇,有效扩大了机构编制政策法规社会知晓度和机构编制工作社会影响力!

迁西县委编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