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基层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滦州市委编办全力做好党政机构改革前期准备工作

时间: 2023-06-28 信息来源:滦州编办

滦州市委编办全力做好党政机构改革前期准备工作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按照唐山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高春平来滦调研有关要求和指导意见,滦州市委编办提前谋划、及早部署、认真调研,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扎实做好党政机构改革前期各项准备工作。

一是深入学习统一思想,充分认识机构改革的重要性。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审议通过《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对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以及促进机构编制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为机构编制部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滦州市委编办把学习贯彻《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相结合,通过集中学习、专题研讨等多种形式,逐字逐句逐条研读,力争学深学透,把全办人员的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做好机构编制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为落实改革任务奠定坚实理论基础。

二是提前谋划聚焦重点,扎实开展机构改革调研摸底。面向全市14家市直党政机关印发《关于开展机构改革调研工作的通知》,明确调研内容和有关要求,自6月中旬起,由编办主任带队组成调研组,深入各涉改市直党政机关开展调研摸底,与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分管副职及相关科室人员面对面交流,全面了解掌握相关部门自上一轮机构改革以来的运行和履职情况,听取关于新一轮改革中机构优化设置、部门职责定位、与相关部门的职责分工、机构编制调整等事项的意见和建议,结合实际深入分析本轮机构改革政策热点和改革过程中可能面临的难点,严格按照机构限额、领导职数、编制种类和总量等有关规定,研究提出符合政策导向、资源配置合理、体制运行顺畅的改革初步意见,力争使各部门在机构设置上更加科学、在职能配置上更加优化、在体制机制上更加完善、在运行管理上更加高效。

三是严明纪律强化监督,确保机构改革平稳有序推进。要求全市各有关部门严格执行机构改革期间干部人事和机构编制工作意见,把严守机构改革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干部人事纪律、财经纪律贯穿改革始终,特别要执行好机构改革期间的机构编制纪律和保密纪律,确保在改革过程中,干部队伍思想不乱、队伍不散、工作不断。市委编办将协同纪检监察、组织、人社等相关部门,坚决把全程监督贯穿机构改革始终,确保改革进展到哪里、监督就跟进到哪里,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改革环境。

(滦州市委编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