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基层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开平区委编办“三举措”强化机构编制宣传教育营造良好学习氛围

时间: 2023-07-21 信息来源:唐山编办

开平区委编办“三举措”强化机构编制宣传教育营造良好学习氛围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编委《关于加强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行为预防教育的实施方案》和市委编委会2023年第1次会议精神,开平区委编办在开平区青年干训班进行授课,并组织开展了区直各单位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行为预防教育以及相关业务培训,受到了区委党校以及区直各单位好评。

一是集中授课,抓住“关键少数”。通过青年干训班授课,让青年干部明晰了机构编制部门究竟管什么、机构编制管理工作究竟怎么干,让其了解什么是自身单位的机构编制工作的职责,对于青年干部起到警示规范作用,从根源上杜绝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行为的出现。同时有助于各单位领导干部在熟悉相关机构编制工作后更加科学合理的安排工作,有助于青年干部及相关人员更好的配合领导干部开展工作。

二是强化培训,营造学习氛围。通过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行为预防教育以及相关业务培训,进一步提升各级领导干部和机构编制管理人员的法制意识,在机构编制工作中积极预防可能出现的违规违纪违法问题,或在出现问题时及时按照机构编制政策法规进行整改并规范机构编制工作行为,避免再次出现问题,确保各区直单位机构编制工作有条理、守规则、高质量开展。

三是以训增效,抓住“重点领域”。区委编办将组织开展教育系统机构编制相关业务培训,有效提升我区教育系统特别是各中小学机构编制工作效率,及时掌握人员编制情况,合理分配招录事业编制人员,盘活教育编制总量,顺应时代变化,解决教育领域突出难题。

(开平区委编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