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基层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迅速“学”深刻“悟”精准“用”主动“谋” 迁西县委编办增强放大培训辐射效果

时间: 2023-11-13 信息来源:唐山编办

迅速“学”深刻“悟”精准“用”主动“谋”

迁西县委编办增强放大培训辐射效果

 

为有效贯彻落实市、县编办系统工作人员素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精神,切实增强放大培训辐射效果,迁西县委编办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迅速传达、畅谈体会、对标对表、学以致用,努力把培训成效转化为推动机构编制工作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

一、迅速“学”,第一时间传达。11月13日,县委编办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培训班精神,详细介绍培训班基本情况,详细传达市委编办对加强全系统干部素质能力提升的工作要求,详细学习培训期间主要收获。通过专题传达学习,增强每名机关干部投身“政治强、业务精、作风优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深刻“悟”,学员畅谈体会。专题会议上,3名参训人员分别交流学习体会和收获,分享培训感悟和体验。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培训领导重视、内容丰富、针对性强,既解渴解盼,又解忧解惑。通过专题培训,对机构编制政策业务的理解更加通透,对机构编制工作抓手的把握更加具体,对机构编制难点堵点的梳理更加理性,对机构编制创新发展的方向更加清晰,对机构编制工作方法的掌握更加系统,对机构编制履职要求的认识更加深刻。

三、精准“用”,科室对标对表。为确保培训成果有针对性地应用到具体工作中,县委编办坚持按需投送,根据各科室工作实际,第一时间将培训内容和相关资料对口分发相关科室详细学习,确保每个科室业务都能得到精准支持。同时坚持向市委编办对标,全面开展“业务大讲堂”活动,班子成员和科长每人结合工作实际和所学所思登台讲课。通过“业务讲堂+岗位练兵”,促进干部素质持续提升,推动全县机构编制工作高效推进、创新发展。

四、主动“谋”,超前研究工作。紧紧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县委中心工作,贯彻落实上级机构编制工作重点任务,妥善处理从严从紧与服务发展的关系、服务发展与财政保障能力的关系,超前谋划2024年机构编制重点工作。一是提早准备、周密安排,高质量完成新一轮机构改革任务;二是系统谋划,统筹推进,不断深化综合行政执法、乡镇街道基层治理、经开区管理等重点领域体制机制改革;三是以教育卫生系统为重点,进一步规范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管理,深化事业单位改革;四是积极探索机构编制闭环管理,深化机构编制评估和跟踪问效,规范政府部门权责清单管理,加强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切实强化机构编制刚性约束;五是规范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和编制核准,规范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管理和机关群团组织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管理,持续夯实机构编制工作基础。

(迁西县委编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