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基层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迁西县委编办实化四项措施进一步提升机关规范管理质效

时间: 2023-11-30 信息来源:唐山编办

迁西县委编办实化四项措施进一步提升机关规范管理质效

 

迁西县委编办坚持“制度建办”,立足转变工作作风、改进工作方式、转变工作观念,树立新常态下新思路,坚持突出重点、破解难点、创造亮点的目标定位,切实用制度规范行为,用制度提高效率,用制度管人管事。

规范党建工作制度。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等党内政治生活制度,进一步创新党员政治生日、主题党日等组织形式,不断提升机关党建工作生机与活力。完善党建工作资料。对发展党员相关档案资料开展“回头看”,加强《党支部工作手册》日常管理,完善相关档案资料。及时做好会议记录,确保记录内容的完整性。强化领导班子建设。以增强领导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为着眼点,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敢于指出问题、发表意见,切实增强民主生活会的思想性、政治性和原则性。

完善信息宣传制度。坚守信息宣传阵地。进一步加强“迁西机构编制”微信公众号信息编辑发布,持续传递机构编制好声音。2023年以来累计发布信息175条。提高信息内容质量。注重总结迁西机构编制工作亮点做法,突出宣传重点,努力扩大信息源,深化信息内涵,提高信息质量,挖掘高品质信息。定期组织优秀信息点评、专题信息撰写活动,切实提升信息员队伍业务能力。拓宽对外宣传渠道。室务会研究部署工作,在及时整理会议纪要内部下发的同时,非涉密工作及时对外宣传,全面展示县委编办工作动态、创新亮点。同时增加对上级机构编制部门和期刊网站的信息投稿量,同向发力提高上级机构编制信息采纳率。

严格财务管理制度。完善采购审批规范。明确在申请采购时,经领导审议通过后实行,进一步强化采购需求管理在审批审核工作中的作用,提高采购方式适用和采购需求设定的科学性、精准性。确保票据入账及时。财务凭证支付的费用及时入账,不延误报账时间。对于早期未入账的费用,及时追溯核实,并安排入账,确保原始票据附件的完整性。建立有效审核制度。确保每笔支出都经过严格的审核程序,审验票据的真实性和附件的完整性,每笔支出都附带必要的发放详单。

完善决策执行制度。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机关工作条例(试行)》,根据工作实际对《县委编办机关工作规则》“决策与执行”相关内容进行修改完善。完善室务会议制度。室务会议作为县委编办决策形式,原则上每两周召开一次,可视情况随时召开;由县委编办主任主持,领导班子成员参加,根据工作需要确定有关人员列席;坚持会前有议题,会中有记录,会后有纪要,严格按规定存档备查。完善主任办公会议制度。主任办公会议根据工作需要召开,组织推进室务会决策事项的落实和研究讨论专项工作;由县委编办主任主持,领导班子有关成员和有关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主任办公会不得代替室务会议作出决策。完善文件呈报制度。呈报文件按照“拟定-编号-呈报-追踪-转办-存档”程序,由业务科室拟定,综合科统一编号后呈报,进行全程追踪,领导批示后转相关业务科室办理,领导批示及办理结果及时存档。完善量化考核制度。信息宣传在采用加分基础上增加任务扣分项,没有完成月度规定任务的扣减任务分。调整信息采用分值,加大市以上采用加分权重。受到领导肯定性批示、受到表彰奖励、获得荣誉称号、在会议上典型发言的,按提高一级的信息采用积分标准加分。

(迁西县委编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