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县乡机构改革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乡机构改革

乐亭县委编办读好“三篇”文章扎实推进乡镇和街道改革工作

时间: 2020-04-28 信息来源:唐山编办

根据中央、省、市关于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的统一部署,乐亭县委编办精心谋划,读好“三篇”文章,扎实推进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工作。

加强学习,读好“透”字篇。多次组织编办全体人员深入学习《中共河北省委办公厅、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的实施意见>的通知》、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有关配套政策文件、《中共唐山市委办公室、唐山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唐山市深化乡镇和街道指导方案>的通知》等,深入领会上级改革精神,准确把握改革内容,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深化乡镇改革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做好乡镇改革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深入调研,读好“清”字篇。编办领导带队深入到13个乡镇和1个街道开展调研座谈,全面摸清13个乡镇和1个街道的机构设置、人员编制、领导职数、各部门派驻乡镇机构编制底数及特殊情况。同时,围绕职能定位、机构设置、下放权限、领导职数等问题,与各乡镇和街道及县直有关部门多次沟通,深入探讨,初步确定乡镇的职责事项指导清单、机构设置、审批服务事项、综合行政执法事项等涉及重点难点问题。

 精心谋划部署,读好“行”字篇。加强县委对深化乡镇改革工作的统一领导,成立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并成立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工作专班,负责全县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的组织推进和工作指导,建立改革周调度、周报告制度,及时向工作专班汇报改革进展情况;制定印发了《乐亭县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方案》、《乐亭县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实施方案》,明确了改革任务、时间表,细化了涉改部门的工作分工,并迅速召开乐亭县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动员部署会议,进行组织实施阶段的动员部署。目前“三定”模板拟定、办公场所整合调整、机构挂牌和人员划转等工作正在紧张有序推进。计划5月底前后,完成乡镇和街道改革的各项工作任务。